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Black

Life is a travel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成都锤子哥走红网络 妻子埋怨他救人不顾家“关你球事” z  

2013-07-13 22:06:30|  分类: Collection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成都锤子哥走红网络 妻子埋怨他救人不顾家“关你球事”

图文:洪水中救出30人成都“锤子哥”走红网络

成都锤子哥走红网络,妻子埋怨他救人不顾家“关你球事”。近日遭暴雨洪水袭扰,成都锤子哥悄然走红网络。自家餐馆被洪水淹,他不顾损失,从洪水中救出了30多名受困群众。妻子见他救人不顾家埋怨“关你球事”,成都锤子哥则干脆利落回答她“你晓得个锤子”。

成都锤子哥走红网络 农家乐老板不顾危险洪水中救出30人

9日,一场意想不到的洪水冲到了都江堰安龙镇卉景社区,镇上积水最深处超过1.3米,数百人被困家中。

记者跟随成都消防飞豹救援队抵达都江堰安龙镇,消防队员在镇上搭设起了一条条绳桥,牵引着绳子将被困人员背到安全地带。记者看到,一个身着白色T恤、全身透湿的中年男子,一趟又一趟在洪水中牵着绳索帮助疏散被困人员。打听得知,他姓高,今年42岁,是一家农家乐的老板。

当天下午,消防员在镇上一栋楼内发现了一名被困的2岁小女孩。把女孩抱出后,消防员将其死死地搂在怀中,牵着绳索艰难地朝安全地带行进。此时,因为街面上洪水凶猛,消防员身体有些倾斜,高老板赶紧上前接过了女孩。随后,消防员紧紧扶住高先生和小女孩,在激流中继续前进。“小心……”就在此时,一个大浪迎头打来,高先生和身旁的消防员同时歪向水中,经过几秒钟的挣扎后,高先生右臂搂住女孩,左臂将站立不稳的消防员攥住。另一名消防员见状,立即将高先生和小女孩抱住。好一会儿,几人才终于在洪水中站稳脚步,成功脱险。

高老板的老婆在安全地带用手遮住了眼睛,不敢直视这一幕,直至他们都安全后,她才埋怨老公:“关你球事!”而高老板则干脆回答:“你晓得个锤子!”转身又回到洪水中救人去了。

记者注意到,高老板每次从水中背出老人、小孩到达安全地带,老婆总要跑上前去叮嘱丈夫“过细点”。

成都锤子哥走红网络 球嫂:老公是我的宝,以后继续支持他做好事

救人的高志强和妻子王丽君,在镇上经营高庄苑农家乐,有1000多平方米的规模,此次洪水,将他们家的农家乐全部淹没。记者报道了他们的事迹后,网友们亲热地称他俩为“锤子哥”和“球嫂”。

11日,记者重访安龙镇的高庄苑农家乐,洪水已退去,眼前是感人一幕:因“锤子哥”高志强开的农家乐受损严重,10多名邻居来到他家,帮忙清扫。

正在清淤的高志强茫然地看着记者,“球嫂”王丽君反应了过来,向丈夫介绍:“他们是记者,那天来过,你当时在救人,不晓得。”

记者告诉了夫妇俩他们走红网络的事情。但说了半天,两人也只是笑,“我们都不懂啥子叫微博。”“其实那天好多人都去救了的,不只他一个人。”

王丽君说,他非常支持老公救人,只是当时既担心又害怕,所以爆了粗口。王丽君说,“老公是我的宝,以后他做好事,我还在后方继续支持他。”

锤子哥:我当过兵是党员,熟悉地形当然冲在前头

看了有关他救人的报道,高志强摸了摸脑袋说:“我救了这么多人呀?我都不晓得。”“为什么去救人?”见记者这样问,高志强不假思索地回答:“我是一名党员,又当过兵,肯定要冲到前头!”

他还说,他对地形了如指掌,带消防官兵去救人可以节约时间。

成都锤子哥走红网络 女儿:有这样的父母,我感到很幸福很骄傲

记者联系上了高志强的女儿高瑞蔓,17岁的她正在成都一家公司实习。说起微博上的“锤子哥”和“球嫂”,高瑞蔓笑了,“这是他们平时说话的风格。”“爸爸去救人我一点儿也不意外,他和我妈都是好人。”高瑞蔓说,“5·12”地震时,家里的房屋都垮了,我现在都清楚地记得,妈妈和几位邻居阿姨一起,集中粮食在家里蒸包子、熬稀饭……然后由爸爸和几个叔叔开起面包车一车一车地往向峨乡送。

高瑞蔓说,她已把有关报道拍成照片放在QQ空间内,留言称:“这是我的英雄爸爸!”

许多网友对高老板给予热烈赞誉:“这才是我们四川汉子。”“下次到成都游玩,一定到高老板的农家乐去看看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为英雄鼓掌!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