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Black

Life is a travel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羽毛球吸汗带的缠绕方法 z  

2011-09-16 13:00:12|  分类: Collection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吸汗带分为大小头,小头有双面胶,我们一般用来结尾
一手把吸汗带的大头按在球拍的握柄上,一手拉住吸汗带

一手把吸汗带的大头按在球拍的握柄上,一手拉住吸汗带

慢慢把吸汗带往下拉,这个地方是最难拉的,容易产生褶皱,用吸汗带绕球拍底部一圈,这一圈要用力拉吸汗带,否则接下来的缠绕中会导致褶皱或者突起

控制一下间距,然后往下拉

如果经常打双打的话,一般都会把吸汗带缠到拍头前套的位置

拉到最后面有一个双面胶,用来固定

只差最后一步了,就是缠上条标

开始缠条标

不需要把条标全部缠完,最后一圈,可以用力把条标扯断,这样也比较整洁

吸汗带的重要性及缠绕方法 
  在羽毛球拍主要由拍框、中管、手柄、护线套、羽毛球弦、柄皮等部件构成。柄皮虽小,却很重要!下面浅谈下外柄皮(吸汗带、手胶)的重要性
 柄皮是什么?
  柄皮就是柄皮,通常分为内柄皮和外柄皮两类。

内柄皮:内柄皮在球拍出厂时就有,是直接缠绕在球拍握柄材料上,将球拍内部的材料与外界隔绝。它的作用是防止拍柄内纤维组织遭受汗水、空气、有害元素等的损害,以延长球拍握柄的寿命。内柄皮的防水性能较好,厚度也较外柄皮厚实,因此价格通常是外柄皮的两到三倍。

外柄皮:是裹在拍柄最外一层和我们的手直接接触的那一层胶布。它的作用首先是保护昂贵的内柄皮不受直接的磨损和腐蚀,同时也使我们握拍的时候获得更为舒适、牢固、吸汗防滑的手感,因此也有人称它“吸汗带”或“固手胶”。通常外柄皮在球拍出厂时不会配备,而需要自己后配。

 外柄皮(吸汗带、手胶)是必备物?

      许多人买来球拍直接就打,而根本不缠外柄皮,但有无外柄皮的使用却有很大的不同。一般说来,内柄皮的功能是对球拍握柄的保护,同时也会让我们抓握球拍的时候,不至于感到坚硬。因此,它在粘手和吸汗的功能上就有“先天不足”。显而易见,为了防止污染物进入到拍柄纤维,内柄皮在设计上就不可能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吸汗性。所以,当你的手心容易出汗时,你就会发现汗液会在手与握柄之间越积越多,直至你握拍的手开始打滑。即便你的手心不爱出汗,也无法避免手与内柄皮持久的接触与摩擦。结果很明显,你的内柄皮更换的频率要增加了。

      由于内柄皮的价格往往高出外柄皮很多,所以,仅仅使用内柄皮的做法就显得有点儿“大头”了。从经济角度讲,只有让内、外柄皮配合起来使用,才会使你既获得优良的持握手感又能节省花费。

 外柄皮(吸汗带、手胶)的功能 

现今的绝大部分球拍的手柄是有桃木构成的,原因可能与成本和作用有关,记得一位专业人士透露说,桃木是现今找到在球拍手柄上吸震效果最好的材料。吸震效果好就意味着能够有效的吸收由于击球时带来的力量冲击,从实际效果看可以有效的减少对手臂的压力,减少运动损伤。

外柄皮(吸汗带、手胶)对于手柄的重要性:
1、吸汗带主要是吸汗,人体所出的汗液多为盐分很高的液体;
2、手柄通过长时间吸收盐分汗迹就像长时间泡在盐水里,被腐蚀的同时,手柄内部也不断传来由于击球时带来的力量冲击,时间一长手柄相对来说相对容易折断;
3、外柄皮还有调节握柄粗细的功能。

外柄皮(吸汗带、手胶)的选择

吸汗带(手胶)最主要的还是改善球友在握拍时的舒适感,一般分为两种:
1、吸汗效果强,摩擦效果好的,这种适合手汗多的球友,简称磨面型。
2、手感好,吸附效果强,适合那种追求细腻手感,手汗少的球友,简称腹膜型。相对同一款吸汗带,不同的颜色在手感上也有很大的差距。深色吸汗带:这种吸汗带好处是耐脏,相对浅色吸汗带在手感的细腻上不如浅色,手感不佳。浅色吸汗带:这种吸汗带手感极佳以白色为代表,缺点不耐脏。(之所以会有这种区别,简单来说是由于吸汗带的染色问题上,越浅的染色分子越少,成分越纯,手感越佳)。

 外柄皮(吸汗带、手胶)的缠绕 

吸汗带是拍柄上的一层包布,吸汗带在开始时的粘手性和吸汗性是最好的,随使用时间增加,会变得越来越滑。从卫生角度考虑,细菌会随使用时间而增多。为了保证击球感觉和卫生,请定期更换吸汗带。建议是每周换一次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