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Black

Life is a travel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们应该知道的那些生物知识  

2010-08-24 11:30:30|  分类: Biology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如题,欢迎大家更正和补充!

       1,我们现代人类属于:真核域 Eukarya,动物界 Animalia,脊索动物门 Chordata,脊椎动物亚门 Vertebrata,哺乳纲 Mammalia,真兽亚纲 Eutheria,灵长目 Primates,人科 Hominidae,人属 Homo,智人种 Homo sapiens sapiens
       2,著名的生物学家和博物学家,查尔斯·罗伯特·达尔文 Charles Robert Darwin(1809.2.12--1882.4.19),出生于英国施鲁斯伯里镇。1831年12月27日--1836年10月2日达尔文随“贝格尔”号进行了环绕世界的科学考察航行,五年的环球旅行让他从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转变为一个无神论者,同时为他之后提出的进化理论积累了大量的自然证据。1842年,达尔文第一次写出《物种起源》的简要提纲,1859年11月积累了他20多年研究的科学巨著《物种起源》终于出版了。在这部书里,达尔文旗帜鲜明地提出了“进化论”的思想,说明物种是在不断的变化之中,是由低级到高级、由简单到复杂的演变过程。

       3,1953年,Watson 和Crick 建立了DNA的双螺旋结构,标志着生物学研究进入到了分子水平。

       4,水杉 Metasequoia glyptostroboides 是进化比较慢的生物,在几亿年中似乎没有什么变化。

       5,大熊猫属于食肉目熊科,顾名思义,食肉目的动物应该都是肉食性的。然而,现在的大熊猫却是植食性的,且食物以竹子为主。

       6,长颈鹿的脖子在吃树叶和打斗中会占优势,但在喝水时就存在劣势。正是这些不同选择方向上的相互作用和权衡,才有可能产生特定的生物。

       7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待续)
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